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期刊网

新闻公告

第14届知识与系统科学国际会议(KSS2013),宁波,10月25-27日

+-+-+-+-+-+-+-+-+-+-+-+-+-+-+-+-+-+-+-+-+-+-+-+-+-+-+-+-+-+-+-+-+-+-+-+

   14届知识与系统科学国际会议(KSS2013),宁波,1025-27

      Knowledge Creation toward Emergency Management

+-+-+-+-+-+-+-+-+-+-+-+-+-+-+-+-+-+-+-+-+-+-+-+-+-+-+-+-+-+-+-+-+-+-+-+

 

14届知识与系统科学国际会议(KSS2013)2003年底通过4KSS国际会议孕育而生的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ISKSS)的年会。KSS国际会议创始成员除了若干日本大学外,还包括中国大陆管理科学与系统工程的三家著名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AMSS-CAS),大连理工大学(DLUT)和清华大学。中国大陆系统工程的开拓者,如刘源张院士、王众托院士、顾基发研究员、王浣尘教授等等。ISKSS目前为国际系统研究联合会成员单位。

 

2009年起,AMSS汪寿阳副院长接替日本学者中森义辉担任ISKSS主席,唐锡晋研究员为秘书长。KSS在华举办的年会均由AMSS方面主办。KSS’2013并由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JAIST)、大连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系统工程学会、IEEE SMC Beijing Chapter、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等协办。2013KSS会议主题为:“面向应急管理的知识创造”。

 

+++++++++++++++++++++++++++++++++++++++++

   KSS2013特邀演讲 (1025星期五上午)

+++++++++++++++++++++++++++++++++++++++++

 

Simon French (英国华威大学教授,国际切尔诺贝利项目科学家)

Cynefin, Decision Analysis and Emergency management

Zhongtuo Wa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

  System Intuition and Kahneman's Fast Thinking

Jian Chen (清华大学,复旦管理讲获得者)

  Performance of new product development and sources of idea generation in China

 

1025下午另设有数据科学论坛 (Data Science Forum)

 

+++++++++++++++++++++++++++++++++++++++++

   KSS学校 1026星期六上午)

+++++++++++++++++++++++++++++++++++++++++

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前任与现任理事长、副理事长们及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关于

知识科学以及系统科学的讲座,来自中国的演讲者将用中文演讲,旨在大陆普及宣传知识科学,特别是以系统科学、系统方法去挑战知识创造等知识科学问题以及复杂系统实践,非常适合青年教师、研究生和企事业咨询人员聆听。

 

Y. Nakamori (IASCYS fellow & JAIST, Japan)

  Knowledge Creation Systems for Regional Revitalization地域复兴的知识创造系统

顾基发 (IASCYS fellow & AMSS-CAS, China) 物理-事理-人理系统方法论与世博排队

K. Kijima (IASCYS fellow,东京工业大学):“Service Systems Science" (服务系统科学)

党延忠 (大连理工大学)知识系统工程与知识管理

 

+++++++++++++++++++

  会议议题

+++++++++++++++++++

- Creation of agent-based social systems sciences

- Collective intelligence learning on systems thinking and knowledge management

- Complex system modeling and complexity

- Decision analysis and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 Knowledge creation, creativity support, awareness support, etc.

- Knowledge discovery, data mining, text mining, recommendation system, etc.

- Knowledge systems engineering, knowledge management

- Meta-synthesis and advanced modeling

- Problem structuring methods and system methodologies toward wicked problems

- Service systems science

- Smart city

- Social dynamic network modeling

- Social media and societal management

- Web intelligence tools

等等

 

+++++++++++++++++++

   论文提交与出版

+++++++++++++++++++

KSS2013欢迎摘要(截止930)和全文(831)。论文模版(Word 或者 Latex)请通过会议网站下载。http://www.iskss.org/conference/kss2013/

请投送摘要或者论文至:iskss@iss.ac.cn (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论文的主题,以便分配合适评审)。接受的论文将收录到日本JAIST出版社出版的会议论文集中。接受全文论文将在日本JAIST大学出版社出版(ISBN号,论文的全体作者需签署版权书)。在会议上宣讲过的全文将根据论文议题和质量(文章本身、现场宣讲过程及回答问题)而考虑推荐给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会刊:

1)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Knwoledge and Systems Science(IGI-Global)

2SCI的期刊

2)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Systems Engineering (Springer)

3)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 (Springer)

 

以上期刊的主编、执行主编或领域主编、编委都将出席会议。摘要不被直接推荐给以上期刊,但会安排宣讲,提供作者交流的机会。

 

请注意:考虑到版权问题,被推荐的论文一般会被要求再修改,并经过期刊的再次评审。KSS2013组织者不保证被推荐的论文一定被这些期刊接受。

 

+++++++++++++++++++++++

   重要日期和会议注册

+++++++++++++++++++++++

论文全文 (最多12) 截止:*** 2013831 ***

论文录用通知: 2013910

论文最终版: 2013920

摘要提交及录取: 2013930(审核1-2天后录取)

会期: 20131025-27

 

考虑到国内作者的实际情况,KSS2013会议注册进行了修改,参会费用分为两部分:

i) 文章版面费 A,按每篇文章900元(12页以内)收取。

  包括论文的编辑出版。每篇文章的一位指定作者(一般为通讯作者)自动成为2014度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会员,并提供2014年学会会刊14期的数字阅览。该费用要求在920缴纳。缴纳了版面费的录取论文收录到KSS2013论文集。

 

ii)会议费 B,按参会者个人现场缴纳,每人900元,学生500元。

包括会议的学术活动、KSS学校和27日半天旅游。亦可选择注册1日费用500元,学生300元。摘要录取者仅需缴纳会议费。

 

一般论文提交并参加会议宣讲,总费用(A+B)1800元,学生论文及参会1400元。

 

*** 联系信息 ***

联系邮箱: iskss@iss.ac.cn

联系电话:+10 6255329162651427



发布日期: 2013-08-21    访问总数: 4994